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外国语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0-26   浏览量:19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毛平  编辑:   审核人:白静

        1018日晚,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外语学习与考研之路”的专题宣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兰、院长助理毛平、专业负责人徐桂香、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兆琴、专任教师高旻辰、以及外院21级、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毛平主持。



  会上,曹瑞斓做了风趣幽默、热情洋溢的动员宣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学科专业基本理念,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外语专业的研究方向、就业导向的报考建议、跨专业考研方向与备考方法等内容。接着,曹瑞斓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理性看待考研,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为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规划方向提供了有效参考。随后,她从学校学院概况、学科素质、导师队伍、人才培养理念和成效、产学研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商务英语研究、翻译(MTI)、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



  最后,曹瑞斓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树立明确目标,增加自己的学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场同学展开热烈互动。



  本次考研宣讲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与考研认知,更能激发学习动力,精准定位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外院将继续高度重视考研指导工作,通过系列宣讲会、学术讲座、经验分享会等活动,持续优化考研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我校就业水平与质量。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