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杨景周博士来我校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19   浏览量:194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鲍爱军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毕文健

   1116日下午,我校在远航报告厅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工程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美国机械工程协会会士(ASME Fellow),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士(SAE Fellow),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终生教职) 杨景周(James Yang)博士。讲座由院长杨国来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及学生等百余人参加。



杨景周主要从事机械系统动力学、CAD/CAE技术及动力学仿真技术、数字化人体建模与仿真及应用、人机工程、生物力学、新型医学装置设计理论、健康保护工程、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先后获得美国政府尖端科技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Arch T. Colwell Merit奖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最佳论文奖,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工学院科研优秀奖,校友新教授奖,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校董事杰出科研奖,美国空军暑期研究员奖等。



杨国来对杨景周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此次讲座学术研究层次高、工程技术应用水平强,并期待未来杨景周能与我校师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



讲座中,杨景周首先重点介绍了数字人体建模与仿真研究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发展现状与研究热点。其次,结合其研究成果,向在座师生详细讲述了数字人体建模与仿真技术在工业设计、人机工效、航天航空、医疗保健等领域中的应用情况。最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此次讲座拓宽了我校师生的视野,有利于营造从事学术研究、工程科学技术研究的浓厚氛围。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