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科研能力提升工程】bat365在线官网登录面向工程设计和医疗保健的数字化人体建模与仿真专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11-20   浏览量:143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科研处   作者:马常亮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复审:鲁可乙/终审:温宏愿

1117日上午,我校在智能制造学院会议室敏行楼A211举行了面向工程设计和医疗保健的数字化人体建模与仿真专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杨景周进行指导交流,科研处处长毕文健参加交流会。

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温宏愿代表学院对杨景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张跃详细介绍了本专业教师团队基于3D打印与轻量化设计技术在医疗康复辅具设计、防护头盔、铸造工艺、小提琴配套产品设计、机械产品轻量化设计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座谈会上,机械工程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陆广华就基于运动捕捉的老年人数字化模型构建及失稳防摔研究与杨景周进行了讨论;张乐莹与杨景周教授探讨了百分位人体模型的选用原则;马常亮向杨景周介绍了登机过程中的人体动力学建模与载荷分析,并就如何提高数学建模与数值仿真计算分析能力与杨景周展开讨论。




杨景周对每一位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与指导,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机械工程前沿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随后,杨景周亲切地与在座学生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兴趣,对他们的学涯规划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教师充分发表意见,气氛热烈,实现了拓展科研视角、提升科研思维能力的预期效果,有利于营造我校从事学术研究、工程科学技术研究的浓厚氛围。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