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外教社杯”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07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2023年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作品征集、院校推荐、专家评审阶段,我校外国语学院陆惠莲、冉文文、沈妍组建的团队李小兰、刘舒、卢静等教师的指导下,荣获本科组省级一等奖,庄艳铌、竺马娟、孙伟组建的团队获本科组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共同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参赛选手以视频形式提交演讲过程,演讲内容围绕讲述家乡的传统文化、红色历史、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著名景点以及历史变迁等,呈现家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让更多人了解家乡,为家乡的故事传承发掘丰富内容,展现大学生积极乐观、热爱中国文化、尊重文化差异的精神风貌。

我校于10月分别举行了“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初赛和复赛。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部,其中9部晋级复赛,经过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和打磨,最终两支团队晋级决赛,并在全省本科高校近2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展现了bat365在线官网登录优秀风采。他们从文化传承、艺术创新的视角讲述家乡故事、展示爱国精神,以新颖的选题、流畅的英语口语和诚挚的情感表达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据悉,此次获奖的参赛作品将作为优秀作品被推荐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本次获奖体现了我校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对外交流能力,展示了学校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外语学科核心素养方面的实践成果。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陆惠莲、冉文文、沈妍作品:《我的家乡泰州》(决赛省级一等奖)


  

庄艳铌、竺马娟、孙伟 作品:《梅韵留泰 兰芳悠长》(决赛省级二等奖)


  

  

邵佳星、李语芊、柳娇宇作品:《梅园寄国心》


  

张舟舟、赵菁尹作品:《我的家乡常熟》


  

潘美茜赵欣作品:《我的家乡苏州》


苍琦作品:《我的家乡杭州》


  

廖函李菁作品:《我的家乡南京》


刘思妍作品:《潮汕茶文化》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