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图书馆召开阅读推广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蒋金人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魏本阁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促进大学生多阅读,推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提升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成效,12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阅读推广工作座谈会。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及大学生读书协会骨干成员参会,会议由馆长魏本阁主持。

首先,魏本阁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校园阅读推广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倾听读者心声,提升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质量,优化图书馆建设水平。

随后,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十余位同学依次发言,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学生读书协会会长刘青琳同学对本学期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学们提出了多开展新书快递、趣味演讲、户外实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建议,为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同学们还就协会日常管理、活动组织、宣传渠道和策略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魏本阁对同学们给予图书馆的信任和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和说明。

最后,魏本阁对大学生读书协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配合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对接院系老师和同辈阅读需求,在图书馆与师生读者之间架起沟通桥梁;二是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参与组织阅读推广活动的过程中,发挥朋辈效应,加深活动的宣传度,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升活动的参与度。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把脉大学生阅读现状,建立以图书馆为主体,以大学生读书协会为辅助的工作机制,探索阅读推广新模式,推动图书馆建设内涵式发展,为书香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