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泰州市第一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12月5日下午,泰州市第一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泰州市商务局、泰州市人社局主办,泰州市跨境电商服务联合会协办,泰州牛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市高校107组,共321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个优秀参赛小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毛平、李小兰、卢美西等教师团队指导的VitalityI'm lovin' it两支队伍跻身决赛前四,共同斩获大赛三等奖。颁奖典礼现场排名前四的团队与磊拓进出口、英特普工贸、新牛盾、天禾温室等四家企业进行了人才意向签约。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发展动态,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助推企业挖掘和选拔优秀人才,促进政校行企合作交流,推进泰州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自101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我校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了195名学生,3人一组,共65组团队参赛。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直播培训,最终VitalityI'm lovin' it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跨境电商比赛深化了“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运用数字贸易技术和数字贸易工具,赋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从而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一直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原则,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学科竞赛,重视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综合能力的培养,进而更好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也将以赛事为契机,更好地探索跨学科联合培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培养服务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