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第十四届“HEP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第十四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系列赛江苏分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陆惠莲、马子迁、陈雨昕、商学院顾世杰四位同学组建的团队用英语讲中国品牌故事,辩国际化商业方案,以其对《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应用》项目的商业方案展示和辩论荣获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技术交易所、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大赛以“创新、创业、国际化”为主题,旨在落实并推进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校、企、学会合作交流平台,以商业赋能科技、翻译,引导并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从国际视野的角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本项赛事,培养和选拔能够在国际环境中掌握公共演讲技巧,并针对商业话题和企业事务开展研究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中国高校技术成果的传播和企业国际化,创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大赛借鉴高规格国际商业辩论挑战赛Discussion & Presentation for Business Plans(简称DPBP)和Case Study & Debate for Major Topics(简称CSDMT)形式,由参赛队伍以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企业实际案例为背景,以商业管理课题形式制作解决方案,并用英语PPT对方案进行现场演示,用英语进行陈述和辩论,并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与评判。我校参赛团队结合我国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以《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应用》为项目主题,凝练体现战略目标和企业文化的口号,结合市场调研分析用户痛点和实施难点,精心策划市场营销宣传及运营方案,现场从战略、市场、运营角度对商业方案进行阐述,并就具体的商业场景和评委给出的辩题进行辩论。我校选手参赛过程中准备充分、反应机敏、配合默契,最终以其优秀的商业策划方案、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好评。


  


本届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的成果,学生在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对于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用户画像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商务项目展示能力、英语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均得到了提升。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语言文化为本,以跨学科知识为用,聚焦行业科技和服务,助力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