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智能制造bat365在线官网登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5   浏览量:16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高亦涵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鲁可乙

岁寒之时,国家公祭之日,以国之名,缅怀先烈。1213日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抗战英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1213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远航报告厅举办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由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高亦涵讲授,学院分团委骨干及全体班级团支书参加活动。

晚上1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分院团委副书记祁博闻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随后,高亦涵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播放了与国家公祭日有关的两段回忆南京大屠杀的视频。

高亦涵讲到,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我们在这里举行公祭日纪念活动,目的是要铭记这段国破人亡的惨痛历史,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日本侵略者无辜杀害的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民族英雄,惕昭昭前事,祈珍贵和平。




高亦涵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开展主题思政课教育,她讲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当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一个个急、难、险、重的时代问题抛向青年时,中国青年始终昂首挺立,向时代交出了最好的答卷。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奋斗汇入时代的大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怀壮志,立功正当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样风华正茂的好年纪,在这样欣欣向荣的好时代,一定会握好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姿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