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第二届“清华社杯”大学生算法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15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清华社杯”大学生算法大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参赛学生在王旭、李丛、高广银、张晴四位教师的指导下斩获22个奖项,其中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优秀奖2人。



大赛采用ACM赛制,持续5个小时,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复杂的算法问题,由系统自动判题,实时看到排名,试题通过即计分,未通过修改后可以再次提交,通过后计分但罚时,最后根据解题数量和用时进行排名。本次比赛不仅考察选手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还注重解决问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激发大学生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算法编程领域勇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是一场对智力、体力、毅力、能力的综合考验。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才华,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计算机学院将继续践行我校“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以赛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能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理论水平、有工匠精神、有就业竞争力、有创业本领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